我院学子在第四届“长城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427日上午10时,卓越网络安全人才高峰论坛暨第四届“长城杯”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在福州新区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潮平馆举办。此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赛总决赛分为个人环境赛,企业环境赛、数据分析赛。大赛强调贴近实战,以网络安全典型行业应用场景为大赛环境,重点检验参赛学生面对真实环境下的信息安全工程能力和攻防技术能力。

大赛经预赛、复赛,全国80所高校队伍、450名师生会师本次总决赛。经过经过长达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由张立江、王虎两位老师指导的由张迎露、胡梓俊、庞胜榕、郅森宇组成的BXS战队以本科组第四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战队率先拿到所有夺旗闯关赛的flag,并在比赛将要结束的一分钟内提交了取证溯源的最后一题。因对比赛规则的误判,在取证溯源中跳过了一道题目,导致错失了满分额外的加分的机会,与冠军失之交臂。相信我校战队会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为全国各地信息安全专业学子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竞技舞台,助力学生走出校门,开拓视野。对参赛同学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练武机会,在比赛中检验自身技术水平,并积累参赛经验。BXS TEAM致力于为我校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学子提供交流平台与实战机会,日后为国家网络安全行业输送高技术水平的网络安全人才。

BXS(Best eXcited Security) TEAM(QQ群号:309517452)成立于2014118日,由热爱信息安全技术的同学们组成,张立江、林果园、王虎、曹天杰等老师指导,以研究和学习信息安全技术为首要目标,希望能为更多对信息安全感兴趣,在信息安全领域有所研究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BXS安全小组的宗旨为Best eXcited Security,其中文与中国矿业大学的校内景点不显山谐音。

BXS TEAM主要研究方向分为网络攻防和安全软件开发。

网络攻防主要涉及网络渗透与攻防、二进制与逆向工程、IoT安全(智能软硬件破解与防护)。网络渗透与攻防主要是web渗透测试,服务器应用程序的漏洞的挖掘、利用和修补;二进制与逆向工程需要深入理解汇编语言,分析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IoT安全(智能软硬件破解与防护)主要针对当前流行的物联网设备进行安全性分析,发现安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安全软件开发主要侧重对网络恶意行为数据的分析、图像内容篡改检测、程序运行特征提取等网络安全应用进行软件开发。     

BXS TEAM经常组织参加信息安全类竞赛,赛后会组织同学来讲解竞赛的题目,通过现场演示和相关知识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解决问题的思路。

BXS TEAM还与我校网络与信息中心合作,不定期为我校信息系统进行渗透测试和漏洞发现修复工作。近两年,我们发现我校各种类型安全漏洞数十个,为我校信息系统安全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几年,BXS TEAM团队的优秀同学毕业后均进入了自己理想的公司或者保送了国内知名高校或研究所,有多位同学进入阿里巴巴、奇虎360公司、奇安信、绿盟、天融信、深信服、安恒信息、卫士通、国家电网等知名企业工作,还有多名同学保送进清华大学、中科院信工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攻读硕士研究生。而且随着培养模式的逐渐完善,每年培养的优秀学生的人数也在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