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在2017-2018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550

2018127日,2017-2018全国高校信息安全铁人三项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盛大开幕,经过各分区的选拔赛,来自全国57所高校的网络安全实战赛队在“数据赛、企业赛、个人赛“三场比赛中一决高下。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信息安全评测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最具行业影响力的高校赛事,从2016年开赛以来,”铁人三项“一直备受教育部门、企业市场以及高校的深度关注。与上届赛事相比,本届赛事在参赛人数和覆盖地域上都有了更广阔的提升,共辐射全国29个省,覆盖16大赛区,参赛院校上百所。

在指导老师张立江、王虎的指导下,127日,在经过七个小时角逐之后,由我院BXS Team成员徐嘉宾、施游堃、杨俊杰、陈家宇四位同学组成的BXS Team战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总排名第四)。张立江、王虎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BXS(Best eXcited Security) TEAM(QQ群号:309517452)成立于2014118日,由热爱信息安全技术的同学们组成,张立江、王虎老师指导,以研究和学习信息安全技术为首要目标,希望能为更多对信息安全感兴趣,在信息安全领域有所研究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BXS安全小组的宗旨为Best eXcited Security,其中文与中国矿业大学的不显山谐音。

BXS TEAM主要研究方向分为网络渗透与攻防、二进制与逆向工程和IoT安全(智能软硬件破解与防护),结合课堂上所学理论深入对信息安全技术的实践。网络渗透与攻防主要是web渗透测试,服务器应用程序的漏洞的挖掘、利用和修补;二进制与逆向工程需要深入理解汇编语言,分析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IoT安全(智能软硬件破解与防护)主要针对当前流行的物联网设备进行安全性分析,发现安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BXS TEAM经常参加信息安全类竞赛,赛后会组织同学来讲解竞赛的题目,通过现场演示和相关知识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解决问题的思路。在每次赛后不断总结学习,增强大家的兴趣,也不断提高小组的成员的能力,促使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