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院校友易建超及其创立的兰云科技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492

大学经历:

         1994年进入中国矿业大学学习,在校每年均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第一届、第二届红杉树教育奖,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毕业生。1998进入东南大学计算机系攻读硕士学位,师从东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冠群教授。


从业经历:

         现为兰云科技董事长、总裁。

         2001年进入华为,曾任华为赛门铁克杭州研究所所长、移动互联网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理事、曾主导华为中低端安全、高端安全、大数据安全等领域业务,华为公司大数据安全领域总经理。在华为15年工作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战略规划、管理和市场全流程运作经验,曾获华为金牌个人奖(TOP3%),2012年国内首创的盒式万兆防火墙产品荣获华赛公司产品最高成就奖,2014年高端防火墙获NSS LAB 全球首款推荐及TB防火墙,2015年Anti-DDOS产品在德国全球ICT峰会作为华为近2000款产品的四个重量级代表产品之一面向全球发布,2015年开创华为大数据安全业务,所带领的华为安全业绩平均每年保持30%增长,华为安全业务在2016年上半年登上《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榜首。2016年创办兰云科技。



关于兰云科技(http://lanysec.com/):

         北京兰云科技有限公司核心团队来自于国内顶级安全公司,均拥有十多年的安全从业经历,具备丰富的安全产品开发、解决方案设计和安全咨询服务经验。兰云科技把“构筑网络空间的蓝天白云”作为自己的愿景,以技术为导向,深耕安全领域,面向政府、军工、金融、能源和大企业等客户,提供业界一流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为组织机构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为客户业务的高效运行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兰云科技自成立以来,先后在未知威胁防御、基于大数据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云安全解决方案等领域,分别推出了自有知识产权的安全产品:兰眼(LanyEye)下一代威胁感知系统、兰天(BlueSky)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兰盾(LanyGuard)DDoS云防御系统。2016年公司被认定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7月,兰眼被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认定为“增强级”APT安全检测产品;8月,兰眼获得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9月,兰眼荣获“2016年度中国信息安全领域创新产品奖”;12月兰云科技荣获“2016年度安全领域最佳创新企业奖”,“兰天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荣获“2016年度安全领域最佳产品创新奖”。自成立以来,公司已有8项发明安全专利通过初审。

         研发团队在未知威胁检测和大数据安全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对客户业务场景和安全需求拥有深刻的理解。产品开发设计严格遵循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027001信息安全管理标准,从原型到交付,全流程保证产品质量。

         公司成立了自己的安全研究中心——银河实验室。该实验室由一支专注于网络攻防技术研究的安全极客组成,专门从事恶意代码研究、漏洞分析和挖掘、僵尸网络技术研究和安全热点事件追踪等工作,全面构建和提升公司在安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支撑公司各类对外安全服务。该团队自组建以来已成功为多个客户提供专业的威胁分析服务,安全能力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兰云科技欢迎有志于为中国网络空间保驾护航的各位校友加入,共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