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在2018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Web个人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82


117-18日,计算机学院五名同学代表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安全系前往南京大学、陆军工程大学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软件工程专业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联合主办,由南京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金陵科技学院、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和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总承办。

在经过夏季预选赛,秋季预选赛、资格赛后,我院5位同学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指导老师张立江的指导下,1117日,在经过三个小时角逐之后,我院BXS Team成员王一凡和殷梓敬两位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王文博,陈健华,骆信智同学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锻炼了学生随机应变能力,提升了学生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展示了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了专业影响力。

BXS(Best eXcited Security) TEAM(QQ群号:309517452)成立于2014118日,由热爱信息安全技术的同学们组成,张立江、王虎老师指导,以研究和学习信息安全技术为首要目标,希望能为更多对信息安全感兴趣,在信息安全领域有所研究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BXS安全小组的宗旨为Best eXcited Security,其中文与中国矿业大学的不显山谐音。

BXS TEAM主要研究方向分为网络渗透与攻防二进制与逆向工程IoT安全(智能软硬件破解与防护),结合课堂上所学理论深入对信息安全技术的实践。网络渗透与攻防主要是web渗透测试,服务器应用程序的漏洞的挖掘、利用和修补;二进制与逆向工程需要深入理解汇编语言,分析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IoT安全(智能软硬件破解与防护)主要针对当前流行的物联网设备进行安全性分析,发现安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BXS TEAM经常参加信息安全类竞赛,赛后会组织同学来讲解竞赛的题目,通过现场演示和相关知识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解决问题的思路。在每次赛后不断总结学习,增强大家的兴趣,也不断提高小组的成员的能力,促使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