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第二期网络安全技能培训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681

为选拔、培养优秀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精神,提高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能力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校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促进信息安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与网络工程系与BXS(Best eXcited Security) TEAM(中国矿业大学不显山安全社团)联合举办系列报告交流活动。

    活动时间:2018112日五晚6:30

    活动地点:博1-B101



    活动主持人: 张立江、王虎(BXS TEAM指导老师)



    报告人一:施游堃(BXS TEAM成员,信息安全15级,现已免试推荐到复旦大学)

      报告内容:CRYPTO入门



    报告人二:殷紫敬(BXS TEAM成员,信息安全16级,多次在信息安全类竞赛中获奖)

    报告内容:WEB安全入门

    欢迎对网络安全技术感兴趣的我校师生参加。


BXS(Best eXcited Security) TEAM 简介:

    BXS(Best eXcited Security) TEAM(QQ群号:309517452)成立于2014118日,由热爱信息安全技术的同学们组成,张立江、王虎等老师指导,以研究和学习信息安全技术为首要目标,希望能为更多对信息安全感兴趣,在信息安全领域有所研究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BXS安全小组的宗旨为Best eXcited Security,其中文与中国矿业大学的校内景点不显山谐音。

    BXS TEAM主要研究方向分为网络渗透与攻防二进制与逆向工程IoT安全(智能软硬件破解与防护),深入对信息安全技术的实践。网络渗透与攻防主要是web渗透测试,服务器应用程序的漏洞的挖掘、利用和修补;二进制与逆向工程需要深入理解汇编语言,分析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IoT安全(智能软硬件破解与防护)主要针对当前流行的物联网设备进行安全性分析,发现安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BXS TEAM经常组织参加信息安全类竞赛,赛后会组织同学来讲解竞赛的题目,通过现场演示和相关知识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解决问题的思路。

     BXS TEAM还与我校网络与信息中心合作,不定期为我校信息系统进行渗透测试和漏洞发现修复工作。近两年,我们发现我校各种类型安全漏洞数十个,为我校信息系统安全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几年,BXS TEAM团队的优秀同学毕业后均进入了自己理想的公司或者保送了国内知名高校或研究所,有多位同学进入阿里巴巴、奇虎360公司、绿盟、天融信、国家电网、深信服、安恒信息等知名企业工作,还有多名同学保送进中科院信工所、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攻读硕士研究生。而且随着培养模式的逐渐完善,每年培养的优秀学生的人数也在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