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者:张立江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17

信息安全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行健楼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在反馈会上讲话  

副校长周国庆介绍学校和本科教学基本情况

哈尔滨工程大学张国印教授发言

专业负责人进行汇报

反馈会召开

专家组成员反馈意见

现场考查

查阅材料

1014-16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联合认证专家组来我校对信息安全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考查。

信息安全专业考查组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张国印教授任组长,慧科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管刚、河南大学陈志国教授任专家,福建工程学院黄靖任秘书。

15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周国庆以及党政办、教务部、财务资产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图书馆、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以及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桂小林主持。

周国庆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和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及学校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信息安全专业建设的支持情况。信息安全专业的负责人对自评报告的内容进行补充汇报。张国印教授、QST青软实训教育研究院院长丁璟老师等就培养目标的达成度评价方法、毕业要求分解及量化考核、实习基地建设、学业困难生的帮扶措施等方面进行提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对专家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考查了图书馆、电工电子实验室、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等教学实践场所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及管理人员、在校学生、毕业生以及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查阅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等资料,调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以及教学档案、学生就业和管理文件等材料,对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查。

16日下午,反馈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人以及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反馈会。张国印教授分别反馈了信息安全专业的意见,其余专家分别反馈了个人意见。

会上,曹德欣副书记对专家组在校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根本任务,而本科教育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最重要基础,专业认证则是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他表示学校对此次认证考查工作非常重视,将进一步理解消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和研究制定相应改进措施,努力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信息安全专业的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强调,学校要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做到把专业建设与学校通识教育建设相结合、与学校第二课堂活动建设相结合、与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努力实现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专业建设。